少少儿

不与庸才同步,不与SB讲道理。

刺客三之圆梦 第一百一十七章

马老大人好说话,要取回那幅画并不难,执明只要当场挥毫再画一幅画交换即可。

 

  巧的是,当执明正在画作时,恰好一位朋友来造访马老大,那是位看上去相当率性的文士,不知为何,看着执明画了一会儿,他竟也手痒起来,摊开画纸也在一旁画起来了。

 

  待执明画好后,也去看文士画画,看着看着,执明忽又摊开另一张画纸再画;等文士画好,再去看执明的,扬一扬眉,也画起第二张来了。

 

  于是,两人就这样你一张、我一张画个没完,子威不觉坐在椅子上打起盹来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没想到一觉醒来他们竟然还在画,一边谈论一些他听不懂的对话,滔滔不绝,意气飞扬.

 

 

  子威抚额哀叹。

 

  自这日起,执明便天天跑到马老大宅邸去和那位文士一起画画,子威跟了两日后就没再去。

 

  要在那里打瞌睡,不如留在门神府里喂蚊子,起码自在多了。

 

  令他暗自欣喜的是,执明的画上落款都用上了他送给他的石印,而且他确实在马老大宅邸画得很尽兴,聊得也很快意。

 

  重要的不是他有没有陪他,而是他愉不愉快。

 

  但若因此而能让他得到一段轻松惬意的日子,做的是他自己想要做的事,见的是他自己想要见的人,谈的是他自己想要谈论的话题,他反倒能释然一些,庆幸他能藉此机会过上一段自由自在的生活。

 

  或许执明也隐约察觉到了他这种想法,因此这日他一回来便捧出最可爱的表情来向他央求。

 

  “你,待此间事了,咱们上木州去逛逛如何?”

 

  “木州?”子威想了一下。“那人回去啦?”

 

  “回去了。”

 

  “他邀你去找他?”

 

  执明嘿嘿笑。“真是生我者父母,知我者莫过于你也。”

 

  子威笑骂。“你想去的话当然没问题,不过我倒是有点奇怪,你为什么与他谈得来?”

 

  执明耸耸肩。“因为他很怪。”

 

  “怪?”子威怔了怔。“哪里怪?”

 

  “性情怪,言行怪,文章怪,画画也怪。”

 

  怎么不说他自己最奇怪?

 

  “所以他就是一个怪人啰?”

 

  “不,他只是性情格外狂放不羁、随性所欲。”

 

  “唔……”子威点点头。“这样的人或许是会有点怪。”

 

  “他说木州有比他更怪的人哦!”执明兴致勃勃地说。

 

  “所以你想去看看?”就跟小孩子一样。“没问题,你要真想去就去。”

 

  “我是想去,不过……”执明清澈的大眼睛里盈满歉疚之色。“就是怕你会闲不住。”

 

  子威两眼一翻。“拜托,我比你更忙耶!”忙着研究食谱上的素斋为什么经过他的手煮出来之后,味道竟然跟他在寺庙里吃到的相差了十万八千里?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?

 

  “你在忙啥?”执明疑惑地问。

 

  “忙……”顿住,子威摇摇头。“不成,现在还不能告诉你,总之,我一直待在门神府里,绝对没有到处乱跑,你问小卫就知道了。”

 

  “不必问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  “相信就好。”依偎在他胸前,子威仰起脸来。“啊,对了,我都还不知道那人叫什么名字呢?”

 

“郑煦。”

 

 

    立秋后末久,一阵雨落,凉意随之降临,清风徐徐飘来,淡淡的桂花香中隐含着一丝幽冷的气息,一种轻柔沉静的幽冷,不是真正的冻寒,只是让人恍然顿悟:秋,来了。

 

  取来一条薄毯子,子威悄悄替执明盖上,他躺在书房里的锦杨上睡着了,双手交迭在脑后,脸上盖着一本书,微微打着呼噜,非常闲适。

 

  回到书桌后,子威准备继续研究食谱里究竟是哪里被他疏忽了。

 

  “王后。”小卫不知何时摸来他身后。

 

  “嘘,小声点!”子威压细嗓门,指指锦榻,意谓别吵醒正在和周公研究棋艺的人。“什么事?”

 

  “有人要见王上。”小卫也把声音放到最轻。

 

  “王上睡着了,叫他晚点再来。”

 

  小卫脸现为难之色。“可是……”

 

  “让他进来。”

 

  突如其来的声音,既不是小卫,更不是子威,还带着点儿困意,话说的有些含糊,仿佛还没睡醒。

 

  子威愕然回眸。“咦?原来你醒着!”

 

  “不,我才醒。”榻上的人一动也未动,声音从书本下面传出来。“让他进来吧!”

 

  那人一进来,子威立刻注意到是六月那时候来见执明的那个人。

 

  “什么事?”执明懒洋洋地问,还是一动不动.

 

  “找到了。”

 

  “确定?”

 

  “确定。”

 

  “好,你去找李卫,告诉他本王要见他,要他在二堂等候。”

 

  那人离去片刻后,执明方才慢条斯理地取下脸上的书,坐起来,慵懒地伸了个大懒腰,然后对子威咧开一嘴灿烂的笑。

 

  “你,我立刻得出门去办件事儿,办妥之后,咱们就可以离开玉州了,在那之前,你有什么事待办就赶紧办好,或者想要我陪你上哪儿去遛遛也行,全依着你你了。”

 

  子威点点头,随口问:“你要上哪儿?”

 

  眼儿眨了一下。“回京后再告诉你可好?”

 

  子威耸耸肩。“无所谓。”

 

  于是,执明也出去了,子威独自一人在书房里思索片刻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