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少儿

不与庸才同步,不与SB讲道理。

刺客三之圆梦 第一百一十八章

执明X子威

“小卫!”

 

  “奴才在。”

 

  “可以帮我跑趟康桥镇吗?”

 

  就他而言,食谱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  

  中秋前夕,执明回来了。

 

  “你,我回来了!”

 

  “你的事办妥了?”

 

  “妥了。”

 

  “好,那先陪我上莫家一趟……”

 

  他们一起到莫家道别,还在那儿住了一宿。翌日,他们又跑到白鹤峰下去捡桂花瓣。

 

  不似梅兰竹菊那般孤傲清高,桂花是朴实无华的,却也有它淡泊自甘的美,幽幽的香气清可绝空,浓能远溢。而在这中秋时节里,迟开的花儿方始舒瓣吐蕊,早开的花瓣却已是落英缤纷,如细雨般飘落着星星点点的桂花雨。

 

  “以前怎地没见你来捡过?”

 

  “时节不对呀,而且……”子威仰脸。“我想要你陪我一起来。”

 

  双臂自后环住他,俯下来贴上他的耳。“天香云外飘。”

 

  子威噗哧失笑,“你擅改宋之问的诗!”他指控。

 

  “叫他来告我吧!”执明喃喃道。

 

  “他早就不晓得死到哪里去了,要是真来告你,”子威咯咯笑着。“你就该吓死了!”

 

  舌尖儿偷偷冒出来舔了他一下。“捡完了桂子又要上哪儿呢?”

 

  回眸,子威一笑。“当然是游湖去!”

 

  “啊……”执明恍悟地点点头。“月冷寒泉凝下流,棹歌何处泛归舟;白苹红蓼西风里,一色湖光万顷秋。”

 

  “答对了!”中秋夜游湖赏月,理所当然!

 

  “你忘了曾发过誓绝不再搭船了么?”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平湖上的游船本就多,大小船只不下数百艘,中秋夜里更添上百舫,宫灯水灯繁如灿星,沿湖游月通宵彻晓,天不亮不休,就连苏堤之上亦有人联袂踏歌,热闹非凡。

 

  “原来中秋游湖赏月是这种滋味……”斜倚在长榻上,仰望天上月爹,子威低低叹息。“真是不错啊!”

 

  清冽的月光温柔地洒落,带着丝丝凉意的桂花香轻拂过鼻端,清雅馥郁、醉人心扉,远处飘来丝竹悠扬,近处有人在吟诗作对,这份诗情画意并不是随处可寻,随时都有的。

 

温柔的唇瓣在他额上印下一记。“待此间事了,往后,能推掉的工作我便尽量推掉,即便推不掉,起码也要少出点远门。”

 

  子威轻叹。“其实我也不是说要你整天闲闲没事在家陪我就好,横竖你在家里多半也都是在看书,这本看完看那本,成天到晚看个不停,就不知道那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

  “行行行,往后只要你说一声,我定然会陪你你遛弯儿,爱遛多久就遛多久,嗯?”

 

  “最好是。”子威瞟他一眼,意谓:看你将来的表现啦!“不过我不是要说这个,我是要说,若是为百姓,身为王的你自然要尽心力。只是……我不喜欢南宿王老有事没事就找你!”

 

 

  “你且放宽心,甭再想太多了!”

 

  “我怎能不想,”子威幽幽呢喃。“他三十九岁耶!”

 

  “那又如何,我才二十五呀!”

 

  二十五?

 

  他返老还童啦?

 

  子威愕然回眸,却见执明状似无辜地猛眨巴着大眼睛,那张笑吟吟的脸庞肌肤细致粉嫩,五官纯真又柔和,又圆又大的眼眸更透着一股娇憨的神韵,说他二十五岁还嫌太多了呢!

 

  不,他根本就没老过。

 

  “没错!没错!”他不禁哈哈大笑。“你还比我小呢,来,快叫我哥哥!”

 

  “你!”执明幽怨地横他一眼。

 

  一侧,小桂子窃笑。

 

  “王上,你,桂花栗子羹正凉着呢,要不要进去先吃点儿?”

 

  他们所搭的这艘画舫是由小胖代为安排的,共分前中后三进,前进花棚为顶叶雕扶栏,藤椅长杨圆几方凳,正适于赏月;中舱有如一般人家的轩厅,花格窗框百叶垂帘,宽敞又舒适,起码可摆上三桌酒席;后舱则备有床铺寝具,可供休憩。

 

  整艘画舫雕栏画棋,古朴典雅,行运乎稳,如坐平地,周围更悬挂着二十几盏精致细巧的琉璃宫灯,平添几许秀逸婉约。

 

  “不,既要赏月,躲进里头去算什么,把吃喝的全给搬出来吧!”

 

  在小卫的帮忙之下,小桂子很快就把吃喝的全搬出来了,然后,子威对小桂子暧昧地挤挤眼。

 

  “你们也备一份离我们远点去吃喝,别碍着我和王上说悄俏话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